布袋✔

(๑'ᴗ')ゞ💊

《预言家》

许诺喜欢预言课的教授苏凯文,这并不是什么秘密,拉文克劳好多人都知道。苏凯文是魔法学院里为数不多和蔼可亲的老师,很多人都喜欢他,所以很多人也以为许诺只是普通的喜欢,喜欢一个老师,喜欢他的课。可是许诺知道,他和苏凯文是肯定会在一起的,因为他第一次用水晶球的时候就看到了苏凯文,非常清楚的一张脸,后来茶叶预言也说他的恋人是比他要大一点的人,星象是最难的,但是为了证实这件事,他非常努力地啃着厚厚的书,一不小心在期中考试的时候拿了满分。

星象说,勇气是你最需要的东西。

但是勇气这个东西,又不是魁地奇比赛前大家手掌叠一起喊一声加油就会有。迈出去的一步要承担巨大的风险,被拒绝,被处罚,被退学。

但是命运注定了我们要在一起的啊,那……再等等吧。他决定先当一阵子鸵鸟。

学期快结束了,最后一堂课,苏凯文说:“预言课是魔法学院里争议最大的一门课,很高兴看到大家认真地学习,我们学了很多种预言占卜的方法,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和擅长的,像我就最喜欢水晶球,本学期期末考试分数最高的同学,我会送他一个。期末考试是一次预言,必须要成真,不管是大的事小的事都可以,你观星象觉得明天要下雨也算,但是要在报告里写清楚依据,还有一个月,大家各自准备吧。”

水晶球!!!苏凯文办公室里有一柜子!!!

那次去他办公室交作业,许诺就惦记上了,心里痒得不得了。苏凯文的水晶球都是他家祖传的和他收藏的,和学校里教学用的不一样,每一个都特别漂亮,里面氤氲着各种颜色的烟雾,变幻出各种形状。

“你喜欢啊?”苏凯文看着他直直的目光,有点想笑。

“啊?”许诺回过神,“不是,我……就看看。”

“每次来我办公室你都盯着看,我说话都没听进去吧?”

“怎么可能!”

“许诺,你的作业都很认真,太认真了,这样也不好。预言是一门很难说的学科,有些人是完全不信的,像校长陵越,他是个纯粹的格兰芬多,他们都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苏凯文说。

许诺听不太明白,“但是……”

“预言的结果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有时候偏差非常大,这跟巫师的天赋也有关系,开这门课只是让你们了解一下,你真的不用花这么多心思和精力。 ”

“嗯……”许诺有点失落。

“期末报告准备地怎么样了?你打算占卜还是观星?”

“占卜。”许诺说。

“算什么呢?”

——算我们的缘分。许诺在心里说。

“我还没想好。苏老师我还有别的课,先走了。”

“嗯好,再见。”

许诺离开苏凯文的办公室,胸口才猛地吸进一口气,他不想承认刚才差点哭出来。

我没有预言家的天赋,所以我们根本不会在一起对吗?

老天爷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让他慢慢接受逐渐习惯,引导他喜欢上了苏凯文,一举一动都牵扯着他的心,最后却把论点推翻,告诉他,这是没有的事。

许诺的期末报告拖着拖着,就拖到了圣诞节,圣诞假期结束就是deadline了,他还浑浑噩噩地在图书馆复习魔法史,时不时去看脚边的坩埚里煮着的曼德拉草汁,带坩埚进图书馆是违反规定的,但是他实在没时间了,圣诞节都没回家。

平安夜早上他在大厅里吃早餐,猫头鹰送过来一封信,是苏凯文写给他的,让他今天晚上的宴会结束以后去钟楼的顶楼看烟花。顶楼是禁区,很久以前有学生在那儿出过事情,学生一般也不敢去。如果是老师带着的话,应该没问题吧。

宴会结束已经快十二点了,学生们匆匆赶回宿舍,许诺在走廊里随着人群走了一段又折回来,在转角等了一会儿,确定没人了,转身朝钟楼方向走过去。

走到一半的时候午夜的钟声就敲响了,他加快了脚步,爬上顶楼的时候气喘吁吁。

烟花已经放了一会儿,苏凯文没说话,把许诺拉过去推到窗口。大家知道的看烟花最佳去处是格兰芬多的寝室和魔法史教授陈深和飞行课老师程霆办公室中间的走廊,没人来钟楼。

烟花在空中炸出绚烂的色彩,变成了一棵巨大的圣诞树,许诺觉得那棵树大概有一个魔法学院那么大,圣诞树后面划出一道亮亮的光线,就看到了驾着驯鹿的圣诞老人过来,长鞭一甩,夜空中响亮的一声,伴随着唱诗班今天最后一首歌,烟花慢慢变暗,最后消失不见。

许诺还看着黑漆漆的夜空,鼻头冻得红红的,苏凯文摸了一下他的手,“怎么不多穿一点?”

理智告诉许诺,应该立刻把手拿出来,可是许诺不想动。苏凯文的手掌很暖和,他系着的白色围巾也一定很暖和,他抱起来应该更暖和。

然后他就抱了苏凯文。

苏凯文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把围巾解下来,绕在许诺脖子上,“等会儿去喝一杯姜汁茶再睡觉。”

许诺觉得自己像在做梦,点点头,过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说话,“好。”

“我觉得你给自己太大压力了,其实考试没什么的,你很聪明,放轻松一点。”

许诺压根没听他在说什么,只想多抱一会儿,点头说“嗯。”

“你的占卜报告写怎么样了?还不愿意告诉我算了什么啊?”

许诺知道不得不放开苏凯文了,手松开之前还嗅了一口气,闻到苏凯文身上淡淡的檀香味,是他办公室里会点的那种。

“如果没有成真,我是不是就不及格了?”许诺很严肃。

“没有成真就换一个啊,这些真的没那么严谨。”苏凯文笑着摸摸他的头发。

“可是我只想占卜这个。”

“你有结果了是吗?”

许诺忽然整个人都仿佛要倒了一样垂头丧气,“……是。”

“你想知道的事,结果不如你意?”

“一开始就有点问题,怪我自己,老师,我没事的,报告会按时交的。”

“许诺,”苏凯文忽然喊他名字,“如果你告诉我你想占卜什么,我就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怎么样?”

“你先说。”许诺要掂一掂苏凯文的秘密的分量,不然随随便便就把自己卖了才是蠢。

“我喜欢一个人,喜欢好久了,那个人在我们学校的,经常能碰到。”苏凯文说。

“是老师吗?”许诺问,“是不是……”

苏凯文用一根手指堵住许诺的嘴,“好了,轮到你了。”

“我不想说了。”许诺回答,眼眶红红的像兔子,声音也有点哽咽,“苏老师,我要回去了。”

苏凯文伸手把他拉到怀里,捧着他的脸亲下去,许诺像是被下了石化咒一样,眼泪扑簌簌掉下来。

“现在可以说了吗?”苏凯文额头抵着他,眼睛注视着许诺,轻轻擦掉他脸上的泪,“你是不是想知道,我会不会喜欢你?”

许诺不停地哭着,话也说不出来,用力点头。

“傻瓜,那现在呢?占卜结果成真了吗?”

许诺摇摇头,抽噎着说:“结果……结果不好,我算了……好多次,都不对……你是不喜欢我的……”

苏凯文很心疼,他以为小家伙只是一个人闷着,却不知道他的伤心有这么严重,表面上几乎没有破绽。

“跟你说了占卜不准的。”苏凯文重新把他抱紧,“我们回去看水晶球,我曾曾曾曾祖父用过的,我勉强信他一次好了。”

许诺把他的围巾蹭的鼻涕眼泪一大把,“不看了……都不准……我再也不信了……”

“嗯,你信我就够了。”

















THE END

评论(40)

热度(5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