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

(๑'ᴗ')ゞ💊

【越苏】《一段校史》(一)


百里屠苏跟在队伍的最后,前面的小朋友都在火车上认识了新朋友,已经叽叽喳喳聊开了,有些人功课做得好,流程都清楚,大家都围着听。

“分院帽戴上去是有一点疼的,但是你不能说出来,更不能叫,不然你就铁定是去赫奇帕奇了。”

“我爸爸妈妈都是赫奇帕奇的,他们说我也要去赫奇帕奇……”一个矮矮的男孩儿快哭了。

“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是说……”那个男孩有点尴尬地挠头。

百里屠苏轻轻开口:“魔法部长也是赫奇帕奇的。”

一年级的新生们都惊呼了起来,百里屠苏低下头去避开他们追寻过来的目光,手不自觉地去抓了抓巫师袍的口袋。

宴会厅的大门开了,走出来一个胸口别着红色徽章的男生,温和地朝他们笑着走过来,“副校长让我领你们进去,刚才已经点过名了,没有人乱跑吧?这城堡晚上连校长都不怎么出来走的。”

新生们又被吓得面面相觑,他才说:“开玩笑的,不过晚上真的不要乱跑。进来吧。”

百里屠苏还是在队伍的最后面,但是那个男生在门口看着他们一个一个进去,最后关上门,在屠苏旁边和他一起走进去。

“别紧张,无论每个学院你都能交到一生的好友,所有的老师都会尽心尽力教大家的。”他的手搭在屠苏肩膀上,小声地跟他说,“但是欢迎你来格兰芬多,我是陵越,格兰芬多四年级级长,你等会儿可以跟分院帽说,它会尊重你的想法的。”

屠苏很惊讶地转头去看陵越,陵越却坐到了旁边的长桌旁的空位里,用手捏着徽章指了指,做口型,“格兰芬多!”

天哪,勇敢无畏的狮院,百里屠苏有点晕,他在家里看的各种书里都会提到格兰芬多,这个学院培养了史上最伟大的巫师,无数名人都从这里走出来。接到入学通知书的时候,他暗地里会幻想自己进了格兰芬多的日子,每次想到后来都变成了“格兰芬多怎么会要我?”“大概我只能去赫奇帕奇吧。”“斯莱特林的话……”“拉文克劳也不错。”

格兰芬多,百里屠苏两个月来的心病。刚刚好像有个医生,告诉他,这个病只要你想治好就能治好了。

百里屠苏又忍不住回头去看了陵越,他已经在和同学说话,神采飞扬,不愧是级长。百里屠苏快步跟上队伍,一群人站在了老师的长桌前面,中间一个高起的平台,上面放了张靠背椅,椅子上有顶破破烂烂的帽子。

这就是传说中的分院帽了。百里屠苏目光灼灼盯着它。

第一个学生上去了,“拉文克劳!”

第二个学生上去了,“欧,这个……我知道了,准没错——赫奇帕奇!”

第三个学生上去了,帽子还没碰到头,就大叫一声“斯莱特林!”

百里屠苏伸着脖子看,终于人越来越少,大家都一一跟着学院坐下去了。

“百里屠苏。”副校长紫胤对着名单念出他的名字,他走上台阶,把分院帽戴在头上。

“我倾向于你选择拉文克劳。”分院帽说,声音很近,就像在耳边。

“格兰芬多……拜托了……”他在心里默念。

“嗯,那也不是不行,看来你喜欢刺激。”

百里屠苏张开眼睛,听到耳边洪亮的一声:“又一个格兰芬多!”

他摘下帽子,一步一跌地朝挂着红色金色锦旗的长桌走过去,然后被热情地拥抱,欢迎入座,小组自我介绍。

陵越也过来抱了抱他,“恭喜你啊!”

“谢谢……学长。”








TBC


百里屠苏札记:分院帽戴上去是没有感觉的。





















评论(31)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