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

(๑'ᴗ')ゞ💊

【越苏】《一段校史》(三)


方兰生家是很古老的贵族家庭,几乎都是斯莱特林,就他一个特立独行的格兰芬多。他嘚吧嘚的时候真的一点贵族血统都看不出来,陵越很想把他和百里屠苏中和一下,至少屠苏的话会多一点。

新学年开始,学院里开始热烈讨论一件事,三强争霸赛。今年在法国布斯巴顿学院举办,校长涵素会带上有意愿参加火焰杯筛选的五年级以上学生去,然后每个学院有十个名额跟着一起去参观。陵越必然是候选,所以屠苏对于那十个名额非常在意。

方兰生倒是不怎么在意,他以前就跟着家里人去北欧看过三强争霸赛,冻得昏天黑地,比赛进行了第一场结束他就提前回家了。法国要比北欧暖和,但是他也懒得奔波。

“又不是不用上课,必修课一门都不会少的,下学期还要补修,不合算不合算!”他说,“屠苏,你很想去法国吗?暑假你可以和我们一起去度假啊,法国南岸我家有房子,住两个月都没问题的,怎么样?”

“不怎么样。”屠苏写完了一页羊皮纸,翻过来继续,“我上学期多修了两门课,所以还好。”

方兰生看看他,“既然你这么想去,我帮你想办法!”他从沙发椅里站起来,“我听说院长是从他那个大糖罐里挑人的,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名字糖,以前我妈也这么跟我们玩,我熟得很!”

“……”屠苏觉得很悬,因为方兰生并不是很靠谱的人,也许当朋友很忠诚,但是这种事情他总是冲在第一个,也总是毁在他第一个。

第二天傍晚,咒语课下课走出来,陵越站在走廊里。

百里屠苏看到了,像平时一样点头表示招呼,这次陵越却拉住了他。

“院长叫你去他办公室。”陵越说。

屠苏脸色有点发白,“什、什么事?”

“方兰生已经在那儿了。”

“学长,我们……”

“院长抽了十个名字,十个都是你。”

“……对不起,我只是……学长,你要加油,我走了。”


“哎!等一下!”

陵越没能喊住他,屠苏已经跑过了一个转角。

其实陵越作为候选人是可以带两个朋友去的,如果屠苏真的想去,陵越可以把陵端留下的。










TBC

反正每次都这么短就是了( •ิ_• ิ)

评论(37)

热度(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