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

(๑'ᴗ')ゞ💊

【越苏】《一段校史》(四)


院长罚了他们打扫图书馆一个月,校长马上就要带着交流团出发了,屠苏彻底没戏了。方兰生觉得特别对不起他,因为他看起来真的非常失落,比他平时冷冰冰的样子还要拒人于千里之外。

“我只是想着增加几率,谁知道这么巧,我一共才放了三十几个……”方兰生擦着书柜的门。

“没关系了。”

屠苏低着头对付一块暗红色的污渍,抹布擦不掉,他试了试清除咒,一整块油漆掉了下来,他吓一跳,方兰生凑过来帮他。

“速速修复!”方兰生挥了挥魔杖,油漆贴回去了,那块污渍还在,他干脆坐下来,掏出一把小刀,用刀背去刮。

屠苏在旁边抱着膝盖坐着,看着方兰生一点点刮蹭的动作发呆。

“他们是不是今天走?”他突然问。

“啊?哦……咳,是的吧。”方兰生专心抠着,不敢看他。

“法国有时差吗?”

“有的。”

“听说布斯巴顿的学校非常漂亮。”

“布斯巴顿的女孩儿更漂亮!”方兰生一听忽然来劲了,“我上回在北欧的时候,天哪,那么冷,她们都穿着裙子,走过的地方都是香的!”

屠苏不再问了,开始擦另一扇门,一直到他们结束都没有开口,方兰生干巴巴地说了几句安慰他的话,也识相地闭嘴了。

再一次看到陵越,是在《预言家日报》的头版,三强争霸赛的选手合影,两个男生一个女生,明显那个女生和陵越更亲近,肩膀都靠在一起,还相视一笑。早餐的时候猫头鹰送来了报纸,大家都围着看,屠苏只是稍微扫了几眼。晚上回到寝室,他从包里拿出了一份报纸。

“来自霆峰我吃魔法学院的陵越,如同一个真正的绅士,在布斯巴顿女子学院成了毋庸置疑的抢手货,不过和他有最多机会产生火花的自然是布斯巴顿的选手芙蕖。据本报所了解,芙蕖的圣诞舞会男伴也将会是陵越,所以今年三强争霸的舞会开场将只有两对搭档。”

后面一篇文章详细写了三个人,陵越的部分屠苏反复看了七八遍,照片上的人微笑着挥手,屠苏难得敢大胆地和他对视,看久了却还是脸红。芙蕖的介绍他也看了一遍,非常优秀的年轻巫师,尤其在魔药学上的造诣,已经获得了初级魔药师资格证,而学了一年的魔药学,屠苏连最简单的止血剂都做不好。

三强争霸赛开始了,第一场比赛是穿过每个转角都有摄魂怪的迷宫去找金色飞贼,晚上视野很差,北欧那个大块头撞得头破血流,芙蕖比陵越早了几分钟找到,赢了一分。

陵越的飞行课成绩也很好,屠苏是知道的,不过他自己就有点恐高,总是在低空徘徊着,不至于不及格就好。如非必要他是不会用扫帚的。但是陵越又一次登上《预言家日报》的照片实在太帅了,从高空飞下来,一招急刹,稳稳停在镜头面前,屠苏小心翼翼地把报纸剪下来夹在了笔记本里。

方兰生为了补偿屠苏,送了他两张魁地奇世界杯的VIP门票,豪华包间,“我家都是订很多包间的,我就在隔壁,你可以请你朋友去看。”

陵越最终拿到了三强争霸赛的冠军,一行人兴高采烈地回来了,庆祝到了第二天晚上才稍微停下来一些,屠苏终于有机会见到陵越了。

“学长,我有一张世界杯的门票,送给你当胜利的礼物吧……”屠苏努力看着他的眼睛,一只手在口袋里紧紧攥着。

“谢谢你,不过我今年寒假要去欧洲,恐怕没法去看了。”陵越说,“你送给别人吧,现在魁地奇世界杯一票难求啊。”

“……嗯。”










TBC

评论(37)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