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

(๑'ᴗ')ゞ💊

【越苏】《一段校史》(八)


方兰生的表哥方世玉一年级就当上了找球手,四年级当队长,魁地奇比赛个人总分和陵越咬得非常紧,去年连赢格兰芬多两次。让他来指导格兰芬多的人,肯定是不大情愿的,但是方兰生是方家未来的继承人,全家都必须宠着,他也不能说什么。

至于百里屠苏,在他看来,身体素质一般,心理素质未知,木头脸,看起来就像凑热闹的。不过他也不想惹麻烦,跟院长借了一天的球场,通知队员下午再训练,约百里屠苏早上去。

周六早起太艰难,方兰生半睡半醒叼着一个餐包坐在观众席,也没管屠苏练的怎么样,只看到一颗游走球飞起来,然后表哥骑着扫帚就飞起来,紧接着屠苏也飞上去,吃完了餐包他就躺在观众席的椅子上睡回笼觉,等他醒过来球场上已经没有人了,时间快中午了,他赶紧跑回去,半路上才知道屠苏在医务室。

校规没有说斯莱特林的人不能教格兰芬多打球,但是谁听说了都会迟疑一下,毕竟这两个学院几千年的死对头,尤其是陵越和方世玉,简直是王不见王。

屠苏头上贴了一块胶布,还躺在病床上,陵越站在床头,方世玉站在床尾,方兰生推开门的手停了,悄声后退了一步,把门往回关上,被陵越和他表哥同时叫住了。

“方兰生!!!”

这么一喊,屠苏醒了,方兰生眼睛尖,跑过去,“屠苏!!!”

陵越叫来了医生,方兰生苦着脸看屠苏,屠苏也看着他,表哥也瞪着他。医生进来给屠苏检查了一下,看了一圈,最后对陵越说:“脑子没摔坏,但是最近不要再打魁地奇了。”

“可是……”屠苏说。

“我知道了。”陵越点点头。


方世玉把方兰生拉走了,陵越还待在病床旁边,搞得屠苏很不好意思。

“饿不饿?”陵越问他,“午饭已经过了,我去帮你看看有什么吃的。”

屠苏点点头,然后说:“谢谢学长。”

陵越走了几步,回过头,“以后你想练习可以找我,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训练是不一样的。”

“但是我不能参加选拔了……”屠苏小声说。

“要不是——”陵越叹了口气,“……算了,明年再说吧。”

“嗯。”






走廊上,方兰生和方世玉吵了起来。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你们的游走球是不是坏了啊!”方兰生说,“有没有定期检修啊!”

“你怎么不告诉我这个百里屠苏和陵越走这么近!我一定是脑子坏了才答应你!”

“陵越是我们的级长!你几个意思啊!”

“什么几个意思啊!迟早家里会让你转院的!”

“你想得美!”

“滚吧!”

“你先滚!”















TBC

评论(50)

热度(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