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

(๑'ᴗ')ゞ💊

【越苏】《一段校史》(十一)


张小凡长草极速光轮很久了,其实凭他养父田不易在魔法世界的地位买一把不成问题,但是他没有钱,也不好意思问家里要。丁隐很早就订了一把,两个人的零花钱都差不多,但是张小凡在对角巷或者霍格莫德村逛一圈就花完了,丁隐很少用,现在派上用场了。

“你又不打魁地奇,买了干什么?”张小凡羡慕嫉妒地不得了。

“暑假里出门玩可以骑啊。”丁隐说。

“……不是,一直我带你的吗?”张小凡声音变小了。自从去年他俩吵了一架,他就没有再用飞天扫帚带过丁隐。

“不麻烦你了。”

张小凡自讨没趣,转头走掉了。下午的练习要开始了,不早点去占地方,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就会三三两两把场子分掉,他们赶也不好赶,毕竟学生协定是没有老师批文有用的。这学期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队长都不参赛,他觉得这是他们反击的好机会。往年学院杯几乎被这两个学院包圆,就是因为魁地奇比赛加分,谁赢了魁地奇,谁就拿学院杯,拉文克劳的人偶尔凭学术成就也能拿几次,只有赫奇帕奇,少的可怜。张小凡觉得自己简直代表了赫奇帕奇学院几千年积攒的野心。

谁知道刚到魁地奇球场,飞了两圈下来就看到格兰芬多一个小屁孩拿着一把极速光轮,木着个脸,看起来又拽又狂,他就气不打一处来。

他上下扫了一眼百里屠苏,狐疑地皱起眉,“你不是校队的吧?”

“不是。”百里屠苏老实地说,“我明年参加选拔。”

“那你来捣什么乱!”张小凡没耐心了,“下个月就要比赛了你不知道啊!”

“……今天球场是公用的。”屠苏鼓起勇气说。他听说张小凡脾气挺好的,但是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儿被他碰上了暴躁版的。

“行,你待着吧。小心别被球砸了。”张小凡一蹬扫帚飞走了。

屠苏在外场飞着转圈,看赫奇帕奇练习,因为今年抽签没有抽到一组,所以赫奇帕奇也不介意一个格兰芬多在旁边看着。张小凡倒是经常要去“关心”一下他。

“你朝那边看什么呢?”张小凡发现了,作为队长,必须有强大的观察力。

屠苏没说话,飞走了。

张小凡看着他左摇右晃的背影,回头去看那个方向,好像是图书馆。他也不确定,因为他很少去那里。队员们还在休息,张小凡朝着图书馆飞过去,有的窗口被书堵了,有的摆着盆栽,乱挠的枝条张牙舞爪,还有的就可以看到里面的人了。

……陵越!?

他飞到窗口拍拍玻璃,陵越打开窗户。

“你真的不打比赛了啊!”张小凡有点雀跃,兴奋地说。

“今年不打了。”陵越笑笑说。

“我刚刚碰到你们的一个小孩,他会骑扫帚吗?极速光轮在他手里不是浪费吗?”张小凡开始口无遮拦。

陵越眼睛暗了暗,施了个束缚咒把张小凡拉近,“我记得你好像还欠我一个人情,那不如你教教我家的小朋友吧?我们算两清,怎么样?”

张小凡大惊失色,“你不是说不追究了吗?”

“我可以不追究啊,但是你要问问斯莱特林的院长如果知道了他们公共休息室进水是谁搞得鬼,还会不会追究呢?”

“老奸巨猾!”张小凡咬牙。

“彼此彼此。”






屠苏远远地就看到张小凡飞到图书馆,也不敢靠近,看不清他在干什么,但是奇怪的是过了一会儿,张小凡就飞过来,把他拉到赫奇帕奇队伍的最后。

“跟紧点,别拖后腿!”

他连忙握紧扫帚柄。

















TBC

评论(28)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