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

(๑'ᴗ')ゞ💊

【越苏】《一段校史》(十二)


张小凡一直让百里屠苏控制速度,让他练稳定性。一个月以后他也带了把极速光轮来球场,就不再让屠苏控制速度了,反而一直嫌他慢。

“用加速器啊,看过说明书吧?快点儿啊!”他转过头催促。

球场边还多了个斯莱特林的男生,屠苏记得他好像是叫丁隐。一到休息时间张小凡就会去观众席坐他旁边喝水,两个人看上去很亲密。

初赛赫奇帕奇赢了,屠苏也很高兴,毕竟他亲眼看着他们辛苦练习,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另一场是斯莱特林赢,所以张小凡容忍百里屠苏继续蹭他们练球,但是丁隐不再来了,所以张小凡的脾气又开始暴躁了。

这个因果关系是屠苏很久很久以后才推导出来的。

OWLs考试在五月份,屠苏几乎一整个月没看到陵越。

方兰生一边往嘴里塞多味豆一边摇头,“太可怕了,这些人太可怕了,我妈就不会要求我拿O,她说我拿A都没关系,反正以后我也要再去读莫里斯商学院,可能我六年级就要离开这里了,我会想你的,屠苏。”

“我也是。”屠苏说。

“今年暑假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南极?听说那儿有霜尾龙,我还没见过呢!”方兰生说,“如果能找到一小块霜尾龙的皮,就可以随时随地做冰淇淋吃了!”

“你可以用冷冻咒,这学期刚刚学。”

“不一样的,用龙皮冷冻的冰淇淋口感特别好,冷冻咒只能做冰棍儿好吗!”

“冰棍也挺好吃的。”

方兰生看了看心不在焉翻书的屠苏,忽然很想做一件事来证实心里的疑问。于是他又拆了一包多味豆,装作不经意地说了一句:“我听说陵越也打算去,所以才来问你的,你知道的,他们高年级的人玩得总是比我们刺激一点。”

百里屠苏果然把书合上了,“我要写信回去问问我妈才行。”

“……好,你快点问,早点定下来我好去订车票。”方兰生点点头。

其实方兰生是在一本小说里看到了才想去南极的,和陵越一点关系都没有。据他所知,陵越暑假里应该是去罗马尼亚,也是一个养龙的地方,不过是饲养化的,跟南极的野生霜尾龙不一样。

OWLs考试结束了,五年级的学生集体昏睡了一天,然后high了一个晚上。半夜屠苏听到休息室里还有陆续回来的人。他披上外套走下去,陵越手里拿了一颗苹果,随手甩给他,他眼疾手快,接住了。

“练的不错嘛,礼拜天去球场让我看看张小凡都教了你什么。”

“其实我在练防守。”屠苏说。张小凡觉得他飞得速度不够,加速器也不敢用,倒是防守一直不错,所以也让他偏重这方面在练习。

“格兰芬多的守门员,得守得住我的进攻才算合格。”















TBC

评论(35)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