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

(๑'ᴗ')ゞ💊

【越苏】《一段校史》(十四)

屠苏的英勇并没有让格兰芬多赢得胜利,歪打正着不是每天都会发生的,最后金色飞贼检测出来第一个抓到它的是赫奇帕奇的找球手,那个家伙也摔得不轻,和屠苏隔了一张床躺着。赫奇帕奇一大堆人涌进来要庆祝,被张小凡赶出去了。

屠苏已经醒了,心情相当低落,陵越不知道干嘛去了,方兰生也不在,只有张小凡坐在旁边的空病床上跟他说话。

“第一次比赛,你已经算很厉害了,真的,我第一次上场,把鬼飞球和游走球都弄错了。”

屠苏不太能想象那是什么情况,看着他眨了眨眼睛,“然后呢?”

“然后我就被游走球带走了啊,直接挂在了球门上,然后袍子断了,我就掉下去了。”

“……哇。”屠苏想不出什么合适的反应,“挺疼的吧?”

“还行,反正后来磕磕碰碰都不算什么了。”

屠苏第二次因为魁地奇进医院了,医生看他的表情都不太好。作为一个守门员,他疏忽职守,反应迟钝;作为一个有前科的病人,他应该喝药睡觉,不说一句废话。

他还是说了,“有人看到陵越了吗?”

“他去校长办公室了,他没来之前你不准出院。”医生说。

“管这么多,他升职当副校长了吗?”张小凡非常不客气。

医生给屠苏灌了药就离开了,推门出去,陵越刚好进来。张小凡拿不准刚刚的话有没有被听到,闪回到自己学院鼻青脸肿的找球手旁边去了。

“没事的,比总分我们还有机会。”陵越说,“去年我没有办法带你们练习,今年比赛安排的早,下一场估计是和拉文克劳,没什么好担心的。”

陵越现在有个非常阴暗的想法,就是拖住了赫奇帕奇的分数,至少冠军是斯莱特林拿。他没有告诉屠苏,因为张小凡和他关系应该不错。

“校长找你什么事?”屠苏问他。

“……一些还不确定的事,过段时间跟你说。起得来吗?我们还要回休息室开个会。”陵越把他扶起来,“头晕不晕?”






下午张小凡去看了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比赛,蛇院不仅赢了而且比分拉地非常大,总积分已经甩开其他三个院一大截。丁隐只好陪他去湖边踹树桩,踹到心情变好为止。

“你的脚疼不疼?”丁隐靠在一棵树上问他。

“……嗯。”张小凡点点头。

“我觉得这棵树桩歪了一点,到毕业的时候应该就被你踢出来了。”

“啊?这算毁坏公物吗?”

“算。所以我们快走吧。”丁隐去拉他的手,“下回换一棵。”



















TBC

评论(40)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