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

(๑'ᴗ')ゞ💊

【越苏】《一段校史》(十五)END

赫奇帕奇学院第二次拿了魁地奇比赛冠军,大礼堂的颜色不用变了。期末晚宴上的菜肴特别丰盛,方兰生说:“我觉得这是上学三年以来最好吃的一顿饭。”

“六年以来。”陵越补充道。

“所以我们为什么不每年都把冠军让给赫奇帕奇呢?伙食会变好很多的!”方兰生咬着叉子,“当然,原来的也不错,但是不是每天都能吃到这么好吃的布丁的。”

“烤鸡好吃。”屠苏说,他有点吃撑了,可是眼睛还盯着面前半只鸡,犹豫着要不要再吃一点。这个鸡外酥里嫩,鲜美多汁,配上一点柠檬汁和盐——屠苏又撕了一块鸡翅膀下来。

晚上十点多,方兰生困得不行了,拍拍屠苏,“你们继续下,我要睡觉了。”

“嗯。”

屠苏目不转睛地看着棋盘,他不确定是否要让皇后把那个兵吃掉,因为另一边虎视眈眈的几个棋子仿佛酝酿着一个大招。

陵越托着下巴等他,休息室里就剩他们两个了。屠苏玩的太认真了,陵越似乎能看到他的小脑袋里飞来飞去的巫师棋在互相攻击,枪林弹雨,一触即发。

屠苏最终还是吃掉了陵越的兵,很明显的一个破绽露出来,陵越的手刚刚伸向下一个要移动的棋子,他就懊恼地“哎呀”了一声。

陵越的手停在半空,看了一眼屠苏,“怎么了?”

“别……”屠苏小声说。

“你要悔棋?”

“没,你吃吧……”

陵越吃掉了他的马,“将军。”

今晚第四局了,连输四局,屠苏非常后悔自己提议要玩巫师棋,而陵越真的近乎变态地强大,各种方面。

“四张巫师卡了,还要继续玩吗?”

“不玩了,你挑吧。”屠苏认命地拿出卡盒,里面有他从小吃巧克力收藏的巫师卡,限量版的圆桌骑士套卡他就差一张兰斯洛特了,陵越非常识货,一开始就把这套卡找了出来。

“你吃了多少巧克力蛙啊?”有人算过集齐这套卡的概率,平均一张要吃一百块巧克力。

“有些是换来的,这几张是从方兰生那里赢来的,高文这张是张小凡给我的。”屠苏一张一张讲来历。

“一张高文卡现在市价好像要五十加隆了,他为什么要给你?”

“他有两张,就……”

“你还差什么?”陵越翻了翻,“兰斯洛特?”

屠苏紧张得不得了,“你想要什么啊?”

陵越笑了笑,把十一张卡片叠一起,“你知道十二张圆桌骑士卡可以干嘛吗?”

“……可以卖一千加隆?”

“一千五了吧?”

“只能拿四张!你……”

陵越拿出来一张卡片,屠苏没看清,他就叠在了一起,十二张卡片忽然迸出金光,挣脱开陵越的手,一张一张飘起来在空中围成了一个圆圈,骑士们从那个小窗里走出来,铠甲和剑摩擦发出金属声音,每个骑士都拔出了剑,指向天上。屠苏才看清陵越放进去的那张,竟然真的是兰斯洛特,他还是第一次看见实物。

一套宣誓仪式结束,骑士们各自回到了各自的卡片,屠苏还在震惊当中,陵越把十二张卡片都塞进了他的卡盒。

“别太快卖掉,还会升值的。”陵越说。

屠苏把那张兰斯洛特拿出来反复看了好几遍,小心翼翼地摸着,抬头望着陵越,“你不要别的了吗?我有尼克勒梅和格林沃德,都可以给你。”

“不用了,我的也都送给你,你帮我好好保管。”陵越把巫师棋整理好,“下学期我要去魔法部实习,办公室里好像不能吃巧克力。”

“为什么啊,巧克力怎么了……你可以礼拜天吃,到蜂蜜公爵糖果店买,我们可以……一起去喝樱桃汁,你应该试试的,没有你想的那么甜……大人是不是不喝樱桃汁的?明年你就毕业了,就要……”

“我要回来考N.E.W.Ts的。”

“然后你就要毕业了……”

“屠苏,谁都会毕业的,七年时间非常快,你要好好珍惜。打球的时候小心一点,早上起晚了也别从三楼走,罚站总比关在阴森森的房间好,黑魔法防御课要认真学,很重要,魔法史稍微背一背就好,不要选预言课,浪费时间。还有,离张小凡远一点,他有什么鬼点子的时候就去告诉他们院长,这是为了学校和学生的安全。”


陵越把自己的巫师卡给他,“回去睡觉吧。明天早上要去坐火车,别误了点。”

屠苏拿着两盒卡片走上楼梯,陵越手里拿着巫师棋从另一个楼梯走上去。

“快去睡。”陵越说,“晚安。”






屠苏快步走上去,跑回寝室掀开被子钻进去,手里还抓着两个盒子,不知道该难过还是高兴。突然多了这么多巫师卡,可是以后都要见不到陵越了。



应该是难过的吧,不然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他吸了吸鼻子,抱着两盒巫师卡睡着了。















THE END

评论(78)

热度(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