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

(๑'ᴗ')ゞ💊

【越苏】《这世界唯一的你》

*《一段校史》番外篇








屠苏第一次去日内瓦,对它的印象只有一个魔法外交部特别驻地,另外就是空气特别好,恐怕只有禁林旁的湖边有这么好的空气。

他已经快十年没有回学校了,毕业以后就没有回去过。毕业那天,方兰生从很远很远的那所商学院赶回来,抱着屠苏痛哭流涕。

“一年前你已经哭过一次了。”屠苏轻轻拍他,“那边好玩吗?”

“可是屠苏,这次,真的回不来了……”他抽噎着,语无伦次,“教室里没有我们的座位了,我睡了七年的床也要给别人了……”

“六年。”屠苏纠正。

他哭得更惨了,“我只睡了六年!比你们还少了一年!”

“你问问校长能不能把床卖给你。”

“……可以吗?”他抬头,泪眼朦胧。

“不知道,你试试。”

结果当然是不可以,但是校长把方兰生领到台上去讲话了,代表格兰芬多的优秀毕业生,他激动得把院长的名字念错了。

想到这里屠苏不禁弯了弯嘴角。上个月在古灵阁的大厅里遇到了方兰生,他在跟妖精吵架,方家是古灵阁的白金VIP,一个妖精也不敢跟他顶嘴。方兰生把手头的事放一边,和他去破釜酒吧喝酒。

然后屠苏听到了有关陵越的消息,十年来的第一次。

“查不到,什么资料都没有,这十年他就像消失了一样,你能猜到是为什么吗?”方兰生故作神秘。

“为什么?”屠苏好像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了,不禁摸了摸左胸口,耳朵里嗡嗡地响,他怕自己听不清方兰生说的话,眼睛盯着他的嘴巴一张一合,“你知道?”

“我也是猜的,不过八九不离十。魔法部有个外交驻地你知道吗?”方兰生喝了一口姜汁啤酒,“有人在那儿看到了他,所以我怀疑是机密任务,不留档案的,所以联系不上他也正常。”

“现在呢?他在哪里?”屠苏急切地问,“那个外交驻地在哪里?”

“日内瓦,那里禁魔法的,只能坐麻瓜的飞机过去。但是这是上礼拜的事了,现在不知道他还在不在。听我二姐说,执行过机密任务的巫师都会直接被安排在魔法部的中高层,他也许就是去那里任职的。也有可能只是路过。”



那天下午,屠苏就把独角兽饲育中心的工作辞了,辗转买到了飞日内瓦的机票,挤在一群去旅游的麻瓜里,拿着复杂的手续文件,忐忑不安,也有点兴奋。他不知道自己到了日内瓦要找谁,也不知道那个外交驻地在哪里,可是这么多年,他第一次有这种迫不及待的感觉。

也许那里是所有事情的答案,也许什么都没有。他带着莫须有的信心,准备好了接受一场空或者别的什么。

总会有点什么的。






他在一个小镇上找到了一家巫师开的酒吧,白天出去,晚上回来,酒保会跟他说一整天打听到的消息,形形色色的巫师在这里或长或短地停留,有很多人都看到了陵越,但是没人知道他现在在哪儿。

“那个人一看就不是一般的巫师,也许是个傲罗。”

“有道理,但是傲罗怎么会来这儿?”

今天大概也只有这些重要又无用的信息,屠苏喝完了最后一口樱桃汁,站起来准备回房间。

讨论声忽然变成了窃窃私语。

“哎哎,不就是他嘛!”“真的是傲罗?”“不是的,肯定不是。”“你怎么肯定?”“看起来就不像,傲罗没几个不缺胳膊少腿的!”


屠苏回过头,确认了一遍面前那个人真的没有断掉一条腿或者缺半个鼻子,才敢看他的眼睛。

“……好久不见啊。”屠苏说。

心跳好像又不见了。屠苏忍不住又摸了一下左胸口,

“我听说有人在找我。”陵越说,“没想到是你。我以为没有人会再记得我的。”

“是兰生,他……”

陵越把屠苏拉过去抱在怀里,“谢谢。”


过了好久,屠苏终于调整好了呼吸,轻轻的说。

“不客气。”































评论(57)

热度(2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